一晌贪欢  
是个杂食。

【杰佣】Dual Personality 完

(和一个双重人格的小家伙谈恋爱是个什么样)



【11】

 

奈布进了杰克的房间——杰克还没回来。

虽然是有着杰克监护人的身份,进杰克的房间竟有几分心虚。奈布站在书架前,指尖滑过一排排书脊,那些书也算是包罗万象了,各色各样的都有。

奈布想起那天艾米丽和自己讲的,虽然只是将信将疑,却还是耐不住好奇,进了杰克的房间。“你说你昏了多久他守了多久,这么关心你的人,怎么你一醒啊,就被你气走了。”

“我说了,我没气他。

“是是是,你没气他,他自己走的。”看着奈布眼神,艾米丽只觉好笑,“庄园里最不解风情的,怕就是你了。我跟你讲,去那孩子房间里找找吧,书柜绝对藏着本日记本。”艾米丽坐了会就站起身,拍了拍奈布的肩膀,“那孩子绝对是爱你的,相信我。”然后不顾奈布一脸惊异,活像吃了苍蝇的表情,又走了出去。

找了两遍,奈布可算是找着了那个所谓的本子,用棕褐色厚壳抱着的本子藏在同样厚的书中,实在是难以发现。翻开本子,首先入眼的便是红色墨迹团在一起不知所云的磨块,接着是稚嫩的笔迹,一遍又一遍地写下的“奈布·萨贝达”或是红色或是黑色的字迹。看着令人觉着毛骨悚然,有些瘆得慌。

再往后的字迹显得成熟许多,字迹中已有大人的圆滑。

奈布看得心惊,已经没法组织语言了,粗鲁又匆忙的将本子哗啦啦的翻到了最后,像是要掩饰什么一般。后边的字迹对今时今日的他而言无比熟悉,是每日可在家中任何地方留下的便签中能看见的字迹。有的是清秀端正,有的是笔锋犀利。总而言之,无一不例外是自己的名字。

本子没有用完,还有些空白页。最新一页上的字迹笔触颤抖,字迹飘忽着,如鬼画符一般,笔锋却是格外尖锐,甚至于将纸张划破了,像是在极力克制着什么,又有了许多墨团。

奈布的双手突然有些脱力,厚本子落在了木地板上,一声闷响。

“先生?”刚回来的杰克闻声进了房间,一手扶着门框微微弯了腰喘着气,大概是疾跑回来的,气息还是紊乱的。见着落在地上的本子,和神色僵硬愣愣看着自己的奈布。脸色一白,心下一寒。

 

【12】

 

“杰克!”奈布喊住了欲要转身就逃的人,那人僵在原地,那背影令人看着都有觉得有几分可笑,笑过后生出种悲凉。大概是觉得自己那一声喊得太生硬,又不禁放软了语气笨拙地问了一句:“你……要去哪?”

他现在满脑子只有那几乎触目惊心的“奈布·萨贝达”,和艾米丽那一句意味深长的“那孩子绝对是爱你的”。

“……”背对着奈布的人低了头,像是用了很大的力气才开口,语气还有些发颤,“当、当然是离开啊……你不会想看见我的……”

奈布笑了声,有几分自嘲的意味。杰克的目光又暗上了几分。“我还什么都没说呢……”奈布叹了声。那游了神像是终于回笼了一般,弯下腰捡起了那书脊摔凹了的本子,看起来是风轻云淡,可只有他自己明白,不过佯装镇定罢了,心下可是乱七八糟的。

却在其中理解了艾米丽的那句话。

哦,那孩子是爱我的。

可自己……竟然不觉得奇怪,甚至有几分原来如此的坦然。

“还有什么可说的?”杰克问了声,却是自己都觉得好笑,没什么可说的了,答案昭然若揭了,不是吗?

“那就不说了吧、”奈布走到桌边——桌上收得很整洁——从笔筒中抽了支笔,翻到最新的那一页。杰克虽然是背对着的,可奈布的一举一动都是没有放轻的,像是故意要大举动地弄出声音,让杰克听在耳中。听着声,杰克也猜出这人是在干什么了。

“自己看吧。”奈布将本子自后丢进了杰克的怀中,准确无比。

那张上的空白处,写着个“傻”,飘逸的字迹就像那人一样随性不羁。

看着,杰克愣了好一会才转过身来,犹豫了许久还是鼓起勇气抬头看向了奈布。那人靠在桌边,扬起了嘴角:“艾米丽说我傻,我看不止我吧。”


评论
热度(16)
 
© 一晌贪欢/Powered by LOFTER